call me 佐小白ww(谢吙柴赐名233)
佐助本命,佐鸣佐无差ww
宇智波三四五件套都吃
荼岩/瓶邪瓶/黑花/高桂高威
偶尔开个车
原著向爱好者
也因此并不知道糖为何物【挥手死】
岸本老贼我要跟你谈人生
 

【BG清水恋爱甜文】《伞》

BG,BG,BG【敲黑板!我都换皮发了真的很诚恳了一定要看好是BG不喜莫要继续看嗷,看文都是图开心的不要给自己不爽的机会,biu——♥。

两年前(我真是老了)送给 @松果Rua 的生贺!今天整理文件夹偶然翻到,再读一遍感觉大半夜的吃到了甜点,想把这种甜甜的故(ning)事(meng)分享给冬日的大家。

天冷就要看别人谈恋爱来感受温暖啊!

姊妹篇:marin版

——————我是其实这个还有个姊妹篇的分割线————————

1.

你快被晒化在这L市刚过小满的日子里了。

 

周围的一切,包括大片玻璃的建筑、热气蒸腾的汽车、闷热的绿化带还有和你一样因为种种原因不得不到户外来的行人们,都仿佛要在这炫目的天地之间慢慢融化。

 

这大概是你头一次庆幸室友新月有出门的时候把零碎东西往你包包里塞的习惯。因为,当你掏出那把小巧精致又朴素雅致的遮阳伞时,你明显看到用手遮在眉骨前匆匆走过的姑娘投过来了羡慕的目光。

 

你一边摘下伞套一边给旁边从地铁口往外走的人让了让,大家似乎对于离开凉快的地铁站都十分恋恋不舍,好些人都是站在原地做了一会儿心理建设才心一横走了出去。你美滋滋地撑开伞,心想一会儿给新月带个酸奶蛋糕表示一下感谢。

 

淡蓝色的遮阳伞唰得打开,你刚要举起来迈出去,身后一个声音叫住了你,“不好意思,请问……”

 

你并不是很确定对方是否在跟你说话,直到肩膀上被人轻轻拍了一下。你侧头,先是看到了一只停在半空中的干净修长的手,有些犹豫和紧张地蜷了一下,然后垂了回去。你转身抬起头,才看到一个穿着白T牛仔裤的男生,在台阶上带着礼貌又略显腼腆的笑,似乎很不好意思地问道,“你是往K大方向走吗?”

 

你下意识的反应是脑子里飞速闪过最近被各路七姑八姨在家庭群里发的女生拐卖新闻贴。但是眼前这个人……

 

他大概是看出了你眼中的警惕,似乎对于自己冒失地问话而感到尴尬,身体微微左右摇晃了一下,“我是……生物系大三1班的学生,我脸上刚刚做了点小治疗,不太能在阳光下暴晒,如果你也是回K大的,也许我们能顺路……我可以帮你撑伞。”

 

最后一句话说得最为笃定,好像在尽可能弱化前面的内容快进到最后这一句。

 

你目光仔细去看,才发现他脸颊的一小部分和嘴角处的皮肤确实有些泛红,像是刚做过皮肤治疗。学院大路虽然不是市中心,但来来往往学生老师不少,安全问题应该是不需要太担心。

 

“没问题。”你露齿一笑,往回退了半步,把伞也往他的方向侧了侧,“一起走吧。”

 

他脸上那份几乎细不可查的紧张随着你的话语而柔软了下去,唇角的弧度变得自然了也加深了。他一步迈下来,很礼貌地避开与你手的触碰接过了伞,低头一笑,“谢谢。”

 

对方薄唇微张露出一排皓齿和两个小虎牙,规矩的刘海让干净的五官带着一种学者的气质,遮阳伞把原本刺眼的阳光变成了温暖的滤镜效果,越发突出了这个年纪男生的朝气蓬勃。

 

这下反倒是你有点紧张了。

 

走了一百多米之后,翻滚的热浪才终于让你刚才微微发凉的双手有所回暖。大概因为从小到大都属于“别人家的孩子”,你之前跟男生单独相处的经历基本停留在……你在办公室帮老师批学案,男同学在办公室罚站,而老师出去上厕所了,这么一个阶段。

 

你倒不是刻意避开,而是似乎对于异性的兴趣……也就大概停留在上述那么个阶段了。你认为凡事顺其自然就好了,感情应该像是溪水流淌过指间,当你感受到它的时候什么言语描述都显得复杂多余。只要自己明了那份美好就足够了。

 

所以你不强求也不刻意去寻找。只不过新月跟你说谁谁谁喜欢你的时候,你也没任何感觉。既然没有感觉,那就不是对的人。

 

新月说你这都不是佛系单身了,你这态度非常接近守寡式单身。

 

你用牙签插起一片火龙果塞进她嘴里,说你不要咒我未来的男朋友。新月笑嘻嘻地嚼着火龙果说那你干嘛这么执着地单身啊,难道说心有所属啦。

 

你托着腮小口小口咬着手里那片火龙果,说没有啊,但是早晚会有的。

 

新月往床上一倒,说道是是是,有有有,男朋友和头发都会有的。

 

“想到什么好笑的事情了吗?”旁边温和又有磁性的男声把你的思绪拉回来,带着几分好奇地侧头看着你。

 

你赶紧摇摇头,低头抿了抿嘴把笑意忍住。

 

“啊……对了,”从蛋糕店门口走过,奶油和小麦的香甜让你想起了要给宿舍的姑娘们带打牙祭的口粮,你抬头看向他,“我要给室友带点吃的,你在这里等我一下吧。”

 

说完你提了下肩上的背包带,转身走上台阶。刚到玻璃门前,一根白净的手臂从背后伸过来,替你推开了门,你看到了那眼熟的手撑在面前的玻璃门上,张开的五指骨节分明,指甲压得微微泛白。

 

“没关系,我陪你吧,正好能帮你拎着。”

 

打开的门里涌出让你心旷神怡的冷气,但是背后的热浪还是让你觉得血液流动有些加快。

 

“是为了进来吹吹空调吧。”你笑着看他把伞收好,在你拿面包夹的同时,替你拿了一个托盘。

 

“啊,被发现了。”他又露出了一对小虎牙,然后站到你旁边,看看你又低头看向花式各异的点心。

 

结账的时候你还在看特价区的蔓越莓饼干,一回头发现他已经把账结了,越过你弯腰垂下的半长发看到了你面前的柜子,又回头对服务生说,“再加两盒蔓越莓饼干。”

 

他说就当这是滴滴打伞的费用了。你联想到那些在商场、地铁门口对着毒辣的太阳望而却步的众人,突然觉得这真是门不错的生意。

 

闲聊之间不知不觉已经进了校园,他说我送你到宿舍吧。你看了看外面依然耀眼的世界,本想机智地替他圆一下,但想到他之前在蛋糕店被你拆穿时那有些调皮的笑,话到了嘴边就带上了你平时都少有的调侃,“既然都支付了滴滴打伞的费用了,还是由我把你送回宿舍吧。”

 

对方笑着用拎着袋子的左手理了一下额发,“可以的吗?”

 

“不可以那就你带走伞,我带走蛋糕。”

 

“别别别,你可以带走蛋糕,但是这个伞如果九我自己撑着的话……别了。”

 

看到他对这小公主风的伞避之唯恐不及的样子,还有被你整了之后笑得一言难尽的表情,你笑到出声,抬脚和他一起往男生宿舍方向走去。

 

你第一次走到男生宿舍楼这边,抬头看到一排排阳台上晾着的衣物,一声意外的“哇”脱口而出。

 

“怎么了?”他也抬头看了一眼,没发现什么问题的样子。

 

“原来男生也自己洗衣服的吗?”你说完之后觉得好像有点拉仇恨,使出浑身解数往回拉了一句,“不是,就没想到这么多男生都洗衣服呢。”

 

他笑着回答道,“并不是,其实我们是一起买了一个巨大的洗衣机在一楼,然后每个宿舍用一天,所以我们差不多一个月才能洗到一次衣服。”

 

一个月洗一次衣服?在这样一个在室外站五分钟就汗流浃背的日子??

 

他很含蓄地笑起来,并没有发出声音,但笑得合不拢嘴。塑料袋在他手中发出哧啦哧啦的声响。你直直看着他笑了快半分钟才反应过来。

 

“你骗我的吧!”

 

“对不起,我是骗你的。”他把袋子和伞把递给你,你接过来做了个假装愤怒的表情。

 

“谢谢你的伞。”他一步跳上台阶,站在大门里看着你,那模样像是又回到了刚才在地体站出口。

 

“不用客气,祝你早日康复。”

 

他眼睛明亮微笑着点点头,又挥了挥手,准备转身。

 

许许多多男生在旁边出入,你也不好意思多站,也正准备转身,他却原地转了一圈又回到了面对你的方向,“啊对了。”

 

“嗯?”

 

“请问,你叫什么名字?”

 

你停顿了一下,因为没想到这短短一程的同行者会问这个,“苏豫安。”你也没指望他真的用心记,就没有解释是哪几个字。

 

他的嘴开合了一下,旋即还是抿住,礼貌地点点头,“嗯嗯。”

 

……自己什么也不说似乎有点尴尬……?

 

“那,你怎么称呼呢?”

 

大男孩笑得文静又明媚,“李相赫。”他摸了一下被汗濡湿的鬓角,推了一下眼镜,身体又下意识地左右晃了晃,说道,“……我之后,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的滴滴打伞。”

 

你眨了眨眼睛,这才明白他转了那一圈回身是为了啥。一个大男生大概是真的不好意思打着遮阳伞出去走动,估计他室友们也无法完成这个任务,何况两个大男生打一把遮阳伞只会更加奇怪……

 

你噗嗤笑了一下,从短裤口袋里掏出手机,“说吧,你的手机号是多少?”

 

2. 

新月对于你竟然没有事先跟她透露就找了个男朋友表示十分受伤。

 

你再三解释说那不是男朋友,她都只是自顾自在一旁抱着她的皮卡球抱枕痛心疾首,说女大不中留啊,嫁出去的闺女泼出去的水啊。

 

你问到底是哪路妖孽在背后造谣。她说你天天在男生宿舍底下出现,比宿管阿姨的存在感都强,谁都看见了啊。

 

可是……真的不是男朋友啊!!

 

虽然……你和李相赫确实是一起吃早饭,送他到生物系教学楼,中午接着吃午饭,再送回去,傍晚光照不强,就不用管他了。可这才几天?你掰着指头数了数,好像也就才四天???现在世界八卦消息传播都这么快的了吗?

 

新月听到你的吐槽,做了一个标准的表情包,呵,四个小时都不用的,兄dei。

 

你其实并不是很把这些流言蜚语放在心上,只不过之前新月说暗恋你的男生带着哥们兴师动众来跟你谈话了。你刚吃完晚饭,和两个女生一出食堂,旁边呼啦就站过来了几个男生。

 

“苏豫安,你不是说上学期间不谈恋爱的吗?”

 

你心想我说过这话吗……可能之前拒绝的时候确实说过吧?你本来有点心虚,但转念一想我凭啥心虚????他本来就不是我男朋友啊。

 

“是啊,我说过。”

 

“你们这群人是要干什么,校园暴力吗!”旁边的女生谴责道。

 

那男生脸上一阵红一阵白,咽了咽,说道,“我就是想问你,那你为什么要跟生物系的那个人搞到一起去。”

 

……搞这个动词用得让你眉头一皱。

 

“他天天就是白T牛仔裤,土得要死,肯定也没送过你礼物。”他从身后的男生那里拿过来一个包装精致的大盒子,“豫安,我对你是真心的,真心不是靠说好听话,是靠行动的。离开他,跟我在一起吧。”

 

盒子上的logo让另外两个女生没忍住发出了低低的惊呼,然后齐刷刷看向你,很好奇你的决定。

 

你这时候想到新月之前调侃说你是个对炫富自带三级甲的女生,不是因为你对物质无动于衷,而是因为……你不感兴趣所以了解得少,你了解得少所以……此时此刻你压根就不知道这个盒子上的logo是个什么鬼玩意儿。

 

你只是觉得现在越来越多围观的学生让你对处境感到不舒服。

 

不舒服,就不是对的。

 

“对不起,我就是喜欢土的。”你直言不讳地回答道。虽然你不觉得李相赫哪里土,可是你想让前面的人彻底死心别缠着自己了。

 

对方的胸膛一起一伏,似乎对于你的反应感受到了巨大的冲击一时没能调整好。

 

你想绕开走人,被他突然把盒子一扔,吼道,“你敢!”

 

刚才还嘁嘁喳喳看热闹的人群一下子安静了。

 

你心跳很快,没想好该怎么脱身,垂着目光站在旁边。那个人似乎就要过来拽你,但是视野内突然出现了一个熟悉的手臂,一把推开了他,然后握住了你的手腕。

 

“她为什么不敢。”

 

你立刻抬头,看到了一个冷静却严肃的侧脸。连平日你都看习惯了的带笑的猫唇都完全认真起来了。

 

周围那么多双眼睛,你不知道该怎么躲,可是他握着你手腕的力道让你刚才因为紧张和害怕而狂跳的心慢慢平复了下去。

 

他站在你身边,纹丝不动地和对方对峙着。在冲突进一步升级之前,食堂里的工作人员还有附近的老师们闻讯而来,疏散了场面。

 

你背着书包,左手里还攥着现在每天都要带着的遮阳伞。而右手,就被他攥着手腕,在水杉林中间的小路上走了好久。

 

直到彻底远离了人声,他才赶紧松开手,回头看你,“你没事吧?”

 

你轻轻转动了一下右手腕,心想除了被你拽麻了之外都没事,“嗯……没事。”

 

“不好意思。”他敏锐的目光捕捉到了你右手的不适,有些拘谨又尴尬地急忙说道。

 

“啊,没事没事。”你赶紧挥挥手,“谢谢你帮我解围。”

 

他笑了一下,似乎有几分欲言又止,但终究还是没再多说什么。

 

走出水杉林,你们要分开了。他问你明早还会来接我吗?

 

你的目光在他脸上红色的痕迹上看了看,“你还没有痊愈呢,我去接你。”

 

“好。”

 

你当时还奇怪,他为什么笑得那么得意,有种像平时整你得逞了之后的模样。

 

直到第二天早上你站在阳台上看到外面的瓢泼大雨。

 

今天明明就不需要什么遮阳伞,可恶。

 

3.

一个月过去,辛苦的考试期已经临近尾声。

 

你和李相赫每天的路线已经成为了习惯。新月也对你这抵死不承认的态度习以为常,你们的对话基本就成了:

 

“你男朋友买的蔓越莓饼干挺好吃的,你俩下次再买点吧。”

“你就不怕吃成猪。还有他不是我男朋友。”

 

“豫安我今天在体育馆看到你男朋友了,妈耶看起来那么瘦,做起引体向上来还挺man的。”

“是吗,他竟然还能做引体向上。还有他不是我男朋友。”

 

“喂我在下面遇到你男朋友了,他说你电话打不通,让你下楼。”

“啊我手机没电了,刚刚充上。还有他不是我男朋友。”

 

你心情雀跃地对着镜子整理了一下刘海,然后走下楼去。

 

“给你带的。”阳光下他的笑容仿佛带着一圈微光,明亮温暖柔和却又充满力量。

 

你看到了袋子上是蛋糕店的logo,笑着接过来,“辛苦啦。今天是最后的复查了吗?”

 

“是的。”他的鬓角有汗滴,修长的脖颈上也有薄汗,但是在这个容易出汗的季节,那白T干净得就像他的笑容一样一尘不染。

 

“我看看都是什么,有没有买到我爱吃的。”你往旁边的树荫里挪了挪,低头撑开袋子看了一圈,“哇,可以呀,都是我爱吃的,你很会挑啊。”

 

“你爱吃的我当然记得啊。”

 

说完之后一种被知了的吵闹和不远处学生来往的欢声笑语充斥的安静停滞了你们中间。

 

你抬头,笑得有点不知所措。然而他好像更加不知所措,目光立刻移开,而话题移得更快,“女生宿舍也很多人自己洗衣服啊。”

 

这次你彻底没绷住,哈哈大笑起来。

 

不会聊,就不要尬聊了,小哥哥。

 

你发现,你越来越期待见到他。

 

你无法做任何比喻和描述,这种期待与以往任何心情都不像似。但你也并不打算钻牛角尖去多想。你只是偶尔笑一下他梳不服帖的头发,偶尔路过实验室远远看到他举着试管专注观察的侧影,偶尔吃饭的时候开心地接过他顺便买给你的奶茶,偶尔跟朋友们在校园里遇到他做个鬼脸。

 

他大部分时候都是看着你笑。他的表情好像都是笑,可能因为那天然上翘的唇角?你也不知道。你有时候想到李相赫偶尔有点呆呆的笑,或是被你整蛊后愣愣的笑,都会不自觉地笑弯了腰。新月会叹着气敲敲桌子,说哪里来的一股恋爱的酸臭味,大晚上的咱们一起安安静静地掉头发不好吗。

 

你发现,原来你也笑得越来越多,越来越多了。

 

假期到了。你订票的时候热情度远远不如其他同学们高涨。

 

你坐在水杉林中间的石凳上,打着哈欠有点抗拒地翻着车票。新月跟学姐在旁边约了见面,收一个打印机。你这类不谈擅长讨价还价的人被她勒令在这里等她不要参与买卖。

 

“哎……”你叹了口气,手指在订票的选项上停顿了一会儿。

 

学期已经结束了,自己走不走,都已经结束了。

 

你悻悻然地就要点下去,旁边突然停下来了一个身影。你抬起头,心脏咚得一下跳到了嗓子眼,然后就卡住在那里了。

 

“你你……你怎么在这儿?”你赶紧捋直了舌头,仰着脑袋看他,都忘了站起来或者请人家坐下。

 

李相赫的眼睛盯着你,细长w的嘴似乎在随着情绪微微用力。

 

“……怎么了??”你虽然大脑一片空白,可是这片空白背后却有一个在拼命试图站到幕前的念头在敲打着你。

 

李相赫咽了咽,还小小地鼓起腮短促地呼了口气来调整呼吸。

 

“苏豫安。”

 

“……干嘛。”

 

“站起来。”

 

你差点把手机掉到地上,有点笨手笨脚地放下怀里的书包和手机,站起来拽了拽坐皱了的裙子。

 

李相赫比你高得多,你只能微微仰头看着他。

 

“苏豫安。”

 

“……到底干嘛。”

 

突然旁边几株茂盛的石榴树其中最近的那棵被什么力道撞了一把,几朵大红色的石榴花落了他们一头。

 

“愿意,做我女朋友吗?”

 

你咬着下唇,但是笑意还是满满地溢出了眼睛,“……”

 

李相赫紧张地盯着你,双眼不停地在你脸上探索,嘴唇松开又抿住,抿住又松开。

 

你本想逗逗他,然而一张口,那句“好”已经不受大脑控制地飞奔而出。

 

他始终盯着你的眼睛从紧张变成了兴奋和开心,笑开了的嘴中露出了你最喜欢的小虎牙。

 

那白T终于把你抱紧了怀里,一个小心翼翼的吻轻轻地落在了你发顶,迟迟没有离开。

 

后来新月赌咒发誓说自己没有因为听到了他俩说话所以过去偷看,也绝对没有失手撞到了其中一棵石榴树。

 

当你们一周年纪念日的时候,李相赫握着你的手坐在那石榴树下跟你说暑假一起去旅游的行程安排。说到一半,发现你自己在旁边偷笑到憋不住了。

 

他直起腰,侧过身来饶有兴趣地说道,“我去年就想问了,为什么你接受我表白的时候,笑得眼泪都出来了。如果只是高兴,也有点太严重了吧?”

 

你拿起一朵掉在石椅上的石榴花,“因为那时候,你头上满是大红色的花啊。”

 

他好看的手伸到你面前,拿走那朵花,为你放在耳畔的发端,装模作样地左右晃了晃脑袋,“哎呀,有点土。”

 

你佯装生气地拍开他的胳膊,把那花拿过来在指尖转着,“我就喜欢土的,哼。”

 

你沉浸在看这花瓣和花蕊之中,半天才发现对方没有声音,抬头看去,发现他正微微露齿笑着,一眨不眨地看着你。

 

“……又干嘛?”

 

“我突然想到件事。”

 

“什么?”

 

“我能不能,叫一辈子的滴滴打伞。”

 

“……”

 

“这样,我就能一辈子都为你撑伞了,苏豫安。”

 

大风吹来,红如烈焰的花朵被卷起,飞过你飘扬的长发边。

 

“Do you……”

 

“Yes I do.”

 

像是溪水流淌过指间,只有自己的心能明了这份美好。

 

我等了那么久,大概就是为了不会错过你。

 

END.


评论(3)
热度(23)
© 鸣门佐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