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 me 佐小白ww(谢吙柴赐名233)
佐助本命,佐鸣佐无差ww
宇智波三四五件套都吃
荼岩/瓶邪瓶/黑花/高桂高威
偶尔开个车
原著向爱好者
也因此并不知道糖为何物【挥手死】
岸本老贼我要跟你谈人生
 

如果世界上所有的痛都消失了(1)【原创搬运】

今天收拾房间,突然找到了从小学开始写的各个小说手稿……几乎全都是脑洞大开的冒险故事,科幻故事,在里面看到了一篇感情线的稿子,极度地意外。

保存得不好所以本子已经碎了,一些地方的笔记也很凌乱模糊,大概是15岁左右写的,剧情非常中二。

我把它搬运到电脑上留做纪念。不仅是因为全程都是台词对话这种我从来不记得我尝试过的形式,也是因为这个故事里面,有着15岁那年一些真人真事的影子。


Action 01

A: 还有和好的可能吗?

B:你知道我们永远也回不到从前。

A:哦,谢谢告诉我啊。

B:不用谢。

A:但永远算什么?我才不信这种东西呢。

B:可是…

A:你以前不也说世界上有永远不会变的东西吗?

B:嗯。

A:可现在不也变了啊。

B:你从来都没问过我那东西是什么。

A:难道你不知道我以为那是什么?

B:知道。所以不能说。

A:为什么?

B:你总对那一切充满期望与幻想。

A:哈。

B:所以,我不能让你知道真相。

A:这又是为什么?

B:怕你受伤。

A:真是幽默啊,哈哈哈哈哈哈。

B:你别这样。

A:不准我哭,还不准我笑吗?哈哈哈哈哈哈。

B:那你就把眼泪收回去。

A:你还知道我会流眼泪?哈哈……

B:你别这样行吗?

A:哈哈,烦了是吧?那我消失吧。

B:你别犯傻了行吗。

A:你少虚伪了。怕我受伤?你要真关心我,我至于成今天这样吗?能让我这样的,只有你你不知道?

B:我说过我们只是性格不合。

A:全世界都和你性格很合,就我不合?不然为什么偏偏是我这样……

B:因为你太在乎我了。

     你那样无休止地付出,是会受伤很深的你知不知道?

A:是啊,我以前也不知道,然后你用实际行动让我知道了对不对?

B:你怎么老这么想?

A:那你让我怎么想?被人捅了好几刀快嗝屁了然后对对方说,‘谢谢啊,原来痛是这滋味’?

B:你就没有想过对方是为了你好?

A:好啊,那就让我们拭目以待是不是为了我好!

B:我们都是女生,你要这么虐待自己难道不觉得莫名其妙吗?

A:是你觉得莫名其妙吧。你是不是觉得因为友情受伤不值得?因为友情痛就不值得?因为友情承担这些就不值得?

B:怎么会不值得……是你根本就不明白!

A:那你更不明白!!

B:行了,别吵了。

A:哈哈哈哈……笑话,哈哈哈哈。

B:回去多看火影吧。

A:用不着你告诉我看什么。

B:多看,然后看懂,看懂,然后记住。不说了,我走了。

A:等会!你给我回来!!!喂!你!!

     ……你……知不知道,我很爱你……

    知不知道,即使全世界的痛都消失了,你依然是我最疼的部分。


Action 02

B:你干什么!

A:看风景啊,没听说过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吗?

B:你是上来看风景了,全教学楼的人都跑下去看你了。

A:那你不是人么?你上来干什么?

B:你先给我从栏杆上下来。

A:下来?

B:往里面下来!你装什么傻!再不快点老师们就上来了!

A:我又没想怎么样,你们神经质什么啊?

B:不管你想不想怎么样,那地方太危险了!不小心会掉下去!

A:小心不就行了。

B:你傻啊!你不是恐高啊你脸都白了!快给我下来。

A:恐高怎么了,大不了摔死啊,从哪里到哪去。

B:那也是该摔回娘胎去!你到底想干什么啊。

A:没什么。

B:你怎么又这样了……前段时间看你好多了啊……

A:好多了?!我心被焚烧被凌迟被刀割,都碎成什么样子了你看得到?我无时无刻不在剧痛你看得到?我求生不能,我求死行吧。

B:我就知道因为这个。

A:想活活折磨我,你休想!

     ……你放开我!

     还是你想和我一起下去?

B:好啊。你先还是我先?

A:哼。你这招没用的。装?你接着装啊。跳啊,请啊。

B:可以。但是我跳之后,你一定不可以跳。

A:哈,天气可真好。

B:是啊。那我们说好了啊。再见。

     哎,你抓着我干什么。

A:你……你给我边儿呆着去!

B:喂喂,疼死我了。你劲儿怎么这么大?

A:你……你给我在那儿站好了!离我……离我远点。

B:你怎么了?!怎么抖得这么厉害?

A:别碰我!!

B:你敢跳!!你敢跳我这就跳下去!!!

A:少……装了……为……为什么你真要……让我一直痛不欲生下去?为……为什么要……这么折磨我?

B:你先给我过来!!!

      听好了!我不比你懂得少!我知道你的痛!但我就是不准你死听见了吗?!我!不准!你!死!!你要跳,我就跳在你前面,你要死,就死在我的尸体上!!

      喂!喂……你怎么了,你别吓我啊!

A:即……

B:别再说话了!我这就去打120,快松手,听话!

A:不……

B:什么?

A:即使全世界的……痛,都……消失了……你依然是我……最……疼的……部分……


Action 03

B:医生!医生!请问她怎么样了?严重吗?喂!

C:呀,你别吵他们了,他们要去专心救人啊。

B:……她这是怎么了……怎么突然就……

C:你怎么不早打电话?

B:她一直死抓着我,非要说话,不说完不松手。再说楼下那么多人,怎么就没个打电话!有人跳楼都不管!

C:很多人要打,我拦下来了。

B……为什么?

C:你上去了,她就绝对不会跳。

B:哼,我差点都要跳了。

C:不会吧……

B:在你眼里我也那么没良心眼睁睁逼死她?

C:不是……我说,你在她面前都那么冷静,冲我着什么急。

B:……她这是怎么了啊?她嘴上怎么还有氧气罩?

C:求你小点声,这里是急诊室,马上就会被转移了。

B:……我真不该那么多废话……

C:哎对了,她最后跟你说什么啊?怎么都死抓着不放?

B:我跟本就听不清,她当时光有出的气儿没有进的气儿了,哪听得见。

C:万一……那多可惜。

B:什么万一!没有万一!!我跟她说了不准她死,她绝对不会万一!!

C:你俩真是……唉,她钥匙一怒之下就不听你的了……

B:你少说两句行不行!这儿是急诊!

C:轮到了我你想起来这儿是急诊了……


Action 04

C:她好像醒了耶,你不进去看看?

B:学生家长,堵都堵死了,进去干嘛。

C:那你进也不进去走也不走,站了病房门口晒太阳啊?

B:就晒太阳不行啊?

C:你不慰问慰问?

B:慰问你个头啊!我俩之前都多久没说话了我进去慰问什么。

C:哎?哎?她好像还没醒……

B:已经够烦了您能不能别谎报军情啊!

C:人走的也差不多了。都是放下东西说句话就走的,你真不进去啊?

B:我求你别叨叨了。我……我不能见她。

C:哟呵~你以前说这句话的时候,用的都是“不想”耶。喂……你上哪儿去?

B:安静的地方!


Action 05

B:大夫,您能告诉我,她是怎么了吗?

D:她有先天性心脏病,受了过大的刺激。一般人会心律不齐的情况,她就会严重得多。

B:……严……严重吗?

D:目前阶段还算稳定,是常见的休克性昏迷。以后看情况可能会进行手术。现在要避免情绪的刺激。

B:那她会有……

D: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B:谢谢。

D:没事。是你叫的救护车?

B:啊,是。

D:做得很及时。有朋友就是有用啊,她这次发病很突然很剧烈。你们这样就算是生死之交了啊。

B:……哈哈。


Action 06

C:这一生还挺会说话,哈哈,生死之交哈哈哈。

B:你为什么总能在人最没心情笑的时候乐得这么由衷,真服。

C:……行行行,我不笑了。不过你是真不能见她了。

B:嗯?

C:‘不能受刺激’啊。她一见你,眼泪脾气全上来了,还不当场厥过去。

B:……

E:请问……你们谁是B?

B:我是。

E:我是A的妈妈。请你,去看看A吧。我知道你不愿意见她,但是请你……去看看吧。

B:阿姨……唉?阿姨,你别哭啊。她怎么了?医生不是说没大事吗?

E:边走边说吧。

B:好好,我们这就走。

E:今天做完脑CT,医生又说她可能是重度精神衰弱,所以才怎么都醒不了。我觉得,如果你去了还有可能……

C:不会吧……你去了心脏受不了,你不去神经又好不了,这叫什么事。

B:闭嘴!


Action 07

B:……

E:A从小有轻微的偏头痛,睡眠很差……最近半年常常整夜整夜失眠。还要保持成绩,所以身体不太好。

B:阿姨,真的……真的对不起。真的……我是在……

E:不,这次该谢谢你。不然A已经……

B:阿姨,我实在不得已才在楼顶说了那些……您去休息会儿吧,我来守床。

E:你还是学生,我守着就行。

B:她不醒我不会走的。您去隔壁歇歇吧。我一定会照顾她,一定会让她醒过来。请……将我的歉意告诉叔叔。

E:我们不怪你。是我们没有开导好,她自己太傻了……

B:不是的……不……哎,阿姨,您请回吧,相信我。

E:那就拜托了。

B:放心吧。


Action 08

B:你的手好凉呀……外面下雨了,你不是最喜欢下雨吗?有一次下雨,我不想打伞,你也跟着不打,刚洗了的头发又淋湿了。你怎么总是不会说“不”呢?我说一你就说一,我说东你也说东,我爱唱的歌,你就非要学。两个星期才回家一夜,你就把歌下载了通宵地学。回来一脸兴奋地给我唱,结果还老是跑调,哈哈。记得我说你跑带吗?跑调加绞带,哈哈……

每次我唱歌,你都围着我转啊转。我送你一朵菊花,你都小心翼翼的竖着切开,用透明胶做成两个标本,两年了也从来没变过样子……你用二十多天没白没黑地叠纸鹤,实质上一层一层地蜕皮,叠了一千只用彩纸包着,像个大包子,太傻了,哈哈……

我问你题,你总会仔仔细细把所有步骤写得很详细,即使会花你一整节自习……冬天给我买饭,你都跑着去跑着回,还用外套抱着……打雪仗时都把手套让给我,自己两只手通红站在一边……我肚子疼你第一个跑回宿舍,跪着给我喂药……

我怎么会不知道,我怎么会不明白,我怎么会不懂……

你这个样子,等我走了以后会怎么办……我怎么能让你心痛崩溃?我必须让你不再那么重视我,那么喜欢我……让你讨厌我,那么,那么当我离开时,你就不会难过,只会开心了……

你以为我不痛么?我不伤心么?火影里最痛的也许不是佐助,而是鼬啊。真相才是最痛的啊。

我曾经写过一篇小说,你看完之后难过得抱着我哭……可现在,现在是真实了,不是小说了……

?!

啊?大夫!护士!!!大夫!!!

D:怎么了?!

B:快看!

D:哭了?

B:是不是说明她醒了?

D:仪器显示一切指标正常。A?A同学?你能听见吗?唉B同学,你别走,你来叫叫她。啊?你怎么也哭了?

B:没……我打哈欠。A,你看,下雨了。秋天的雨啊,去年秋天我们一起淋过的雨啊。……大夫,她睁眼了!

D:太好了。护士长,立刻给她进行反应测验。B同学?你怎么了?

B:没事,肚子疼……她醒了就好,我先走了。


Action 09

C:你呀,也算去了一次鬼门关了。

A:……

C:吃吗?红富士。

A:……

C:唉。

A:这野菊花是你带来的?

C:嗯?呃……算是吧。

A:……

C:上帝啊姐姐,你怎么又掉眼泪了……

A:啊?哈哈,没感觉到呢,啊哈哈……

C:得得,我快给你把花扔了吧。

A:……

C:我扔了啊?真扔了啊!……你怎么不拦我?

A:扔呗。

C:……那你好好休息,我把笔记抄好了给你送过来。这花,我就替你扔了。

A:好,谢谢。


Action 10

B:呵呵,她是这么说的?

C:嗯……

B:你眼睛怎么了?喂,别告诉我你哭了啊。哈哈哈平常那么没良心,这次怎么哭了啊?

C:你给我滚。你们俩就跟演戏似的,最后不爽的都是观众。你的目的达到了啊,她把花扔了,等于变相把你扔了。

B:这样很好啊。我就是为了这个嘛…等我走的时候,她就会觉得恶人有恶报吧。

C:你最近疼得的确很频繁了。

B:是啊,真讨厌,半年前发现的,现在靠吃药也不行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要去化疗了。

C:那就停课了?

B:嗯。

C:……现在技术这么发达,你肯定会恢复的。

B:哈哈,你傻啊,这是什么病你又不是不知道。不过这下,恐怕大家都要知道了……

C:A怎么办?

B:她痊愈之前,一定不要让她知道。喂,你一定一定答应我啊!

C:好好你别抓我肩膀,疼死我了……

B:哈哈。世界上所有的痛都消失了该多好。死的时候也不会难受了。

C:可不受伤就不懂得珍惜了啊。

B:……如果受的伤不能愈合,会死的。

C:但就算没有痛,不愈合的伤口,一样会让人死的。

B:……


TBC

评论(7)
热度(7)
© 鸣门佐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