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 me 佐小白ww(谢吙柴赐名233)
佐助本命,佐鸣佐无差ww
宇智波三四五件套都吃
荼岩/瓶邪瓶/黑花/高桂高威
偶尔开个车
原著向爱好者
也因此并不知道糖为何物【挥手死】
岸本老贼我要跟你谈人生
 

《战意未决》长评

妈耶一进小天使的主页看到了妮妮的背景图2333!

说实话时隔两年突然收到战意的长评我也确实意外和惊喜,我一直觉得虽然马壳圈子不火但这篇文怎么也应该沉到几十页之后了,也不知道是怎么机缘巧合让小天使看到的,先在这里非常感谢你能找到并且看完这篇我的……我的……开山之作??【喂

小天使前半篇对于马壳人物角色的理解,让我非常非常非常感动。即使错过了那几年的时间,但还是肯花功夫花时间去深入地了解他们的过去,从而理解他们的现在,看到他们的喜怒言行,也看到他们的内心世界,这是极为难得的。很高兴我对马壳的理解能够正好也表达出了你的理解,而且真的特别特别特别高兴你扒出了马大头且开黑的属性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一直都致力于呈现这一点然而这个头最近两年在镜头前大部分时间都很乖所以后来的好多粉丝读者不一定能get到这个属性,但是哈哈哈哈请擦亮双眼看一看这个头的真面目。

其次也很高兴小天使感知到了我试图表达出Marin Faker 张景焕 李相赫四个身份的区别和相同,特别是Faker打电话那里。我记得我当初用了好长的篇幅在评论区跟读者解释那一段的原因,所以能有人抓住了那里我想呈现的李相赫性格里的棱角,让我很感动❤❤。第九章的庆祝能够唤起些许的热血,也是对我最好的鼓励和认可了。

缺点那里哈哈哈你很是手下留情了的!酒后那里与其说是我想让marin吐真言,不如说是想让faker暴走一次。其实我觉得车祸也挺老套的【思考,最初战意真的只有第一章这么一个车祸来着,都写到最后一句话了突然觉得很意犹未尽,就突然加了一句微信响了。所以剧情上是有很多仓促之处。除此之外,lofter上这个版本的很多文笔流畅也是有点问题23333,但是我想当时的我也就是那个水平了,虽然现在估计也没进步多少【突然侧卧。不过纸质版的书在这方面稍微好了一点,因为审了无数无数遍。

总之由衷地感谢你的这个长评❤❤,实在是太惊喜了。另外还是那句话,爱马壳,也爱每一个真心爱马壳的小天使。希望他们都带给了你正能量和力量。

另外,嗯?一言不合突然催更??我正喜滋滋呢一下子就中娅了2333!相信我继承者写完一定填单恋,当年PAXX的活动我想做个完整版的全程中文翻译,就比较费工夫,所以之前突然就停更了【。如果没有你这样肯认真读认真去了解他们的读者,我也不能在冷圈坚持这么久。

所以还是谢谢所有读者,谢谢你。

瑟九:

致 @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某s7才入坑的新粉疯狂刷文后的产物

#含内容剧透和个人主观印象

  

  出于私心,在正经开始评论这篇文章之前,我想先谈谈个人对于Faker和MaRin的看法。

老实讲,我一直是个迟钝的人,初一时就已经被同学拉入LOL的坑,却在错过S3的年少成名,S5、S6的惊心动魄和S7的遗憾落幕之后,才站在S8的伊始回望名为“Faker”的神话。我一直认为是天时地利人和造就了他,他的巅峰,他的神话,他的传奇开始于LOL的崛起,得益于LOL的风靡,他的黄金时代正是LOL的黄金时代,一切都恰到好处,他应运而生,因此今无古人,后无来者。

  在知乎有关“Faker”的问题中,有一个我觉得格外有意思的提问“Faker的经历可以媲美小说里主角的经历吗?”大多数人表示“起点爽文都不敢这么写。”而其中有一个答案是这样写的——

如果你仔细探究Faker这个人,你会发现他特别不正常,甚至是极度的偏执。在某种程度上我们甚至可以说,Faker缺乏作为正常人类的感情。

很多成就远远不及他的人只是有了点阶段性的进步就肆意膨胀,我们说少年成名多张狂,这是人之常情;很多实力远远逊于他的人没法忍受别人的指责,我们说职业选手不喜欢外人多嘴,这是人之常情;很多选手遇到职业瓶颈期便选择退役变现,我们说爱财之心天下大同,这是人之常情。

人之常情,人之常情,这Faker偏偏却没有“人之常情”。

  我觉得这个答案半对半错,哪里是没有什么“人之常情”,只是在追名逐利的世界里,他是极少数从始而终地保持着少年心性的人。他想赢,所以会直接说出来;他想皮,所以会在rank里花式作死。他就像《小王子》里的最初想成为画家的小男孩,画了一张蟒蛇吞大象的图给大人们看,问他们有没有被吓到,大人们只会说:“一顶帽子有什么可怕的。”他只是想把自己喜欢的事做好,所以努力练习再练习,怎么就成了我们口中的“大魔王”了呢?

 

  不同于Faker,MaRin是我在嗑上马壳这对cp之后才开始进一步了解的选手(电竞第一帅,电竞第一大头,大家了解一下)。于是我再次在万能的知乎上翻到了一些有意思的东西。

  包括但不限于MaRin十几岁时已经是Dota Chaos的职业选手,在当时被称为有巨大潜力的天才,第一次参加大赛就拿到了国内联赛的冠军。 MaRin早年其实是个暴脾气,甚至喷过对手……(看了这个资料我只想说,切开黑马大头,大家了解一下)

  综上所诉,我们可以看出Faker和Marin之间有许多相似的地方,同样天才,同样不愿接受失败。因此我想,Faker和MaRin之间,其实是没可能的。因为两个骄傲的人如果相爱,往往在其中一个愿意低头之前,另一个便已失去耐心了。

  但张景焕和李相赫之间,有无限可能。

一个永不改孩子气,一个足够成熟足够稳重,那些岁月的点滴,悄然萌发的情愫,最终汇集起来,在两人的生命中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我习惯从文笔,人物形象的塑造和剧情走向这三个方面来评价一篇文章。《战意未决》作为一篇现实衍生向的同人,我认为其最好的一点便是在人物塑造上,极大还原了逐位选手的个性,

马壳的骄傲隐忍,印象中最深的是经历了一场重病后的李相赫醒来的第一件事是要和张景焕彻底断绝联系。

“我们,再也,不要,联系了。”

他从神志不清,到Kkoma在他耳边告诉他张景焕活着,到他半昏半醒间知道张景焕忘了告诉自己行程改变,到完全清醒,在这看似短短48小时内,每一秒对于他混乱的精神世界都是漫长的折磨,就像拖着身体跑得精疲力竭,看一眼时间也不过才五分钟一般。

李相赫觉得这样的自己很奇怪。这种从未经历过的痛苦让他开始反思,自己对张景焕来说是什么,自己这样疯狂又是为什么。这几乎瞬间击垮了我的消息,你却可以用忘了这么简单的理由一带而过。在这漫长的48小时里,我觉得自己,如此脆弱,如此卑微。

我不再想要这样的自己,不想再要这样的经历,也不再想要这样的关系。

 

亦师亦父的kkoma以及lpl的选手群像,甚至有时候这些选手的场合比主线剧情更加吸引人,比如最后大家共同为MaRin不再被禁赛而庆祝的聚餐,堪称整篇文的最佳高潮之一。(另一个最佳高潮私心给马壳告白的场合)

“知勋,我突然非常怀念我们在SKT的时候。”Marin笑着把只剩下吸管和冰块的杯子推到一边。

“怀念,这没什么。但是哥你回头看看,你不觉得比SKT那会儿,我们富有了很多么?比起冠军奖杯和世界第一这些东西,这些,”他手臂往前一甩,“这些也是一种认可,一种荣耀啊,而且这些不是靠一时的比赛赢下的。。”

张景焕从吧台上站直身体,回过身去,看着满屋子大笑着的人。

Scout从楼梯上两三步跳下来,长开胳膊冲着两个前队友就扑了过来。Marin笑着接住他,Easyhoon也和当初一样伸手笑着拨弄了一下Scout的头发。

“你看他们那一家三口的样子,哈哈哈哈哈哈。”喝得满脸通红的pyl拍着桌子大笑。

“SKT!SKT!”Condi突然喊了起来。

MATA把杯子一放,挽起袖子就把imp从pyl身上拽了起来,然后又把Pawn从沙发上拽起来,拍了已经喝得不清醒的Dandy一把,喊着Looper一起站到SKT三人组旁边旁边,做了一个无比挑衅的手势。

Mouse把手指放在口中吹了一个长长的口哨,“三星白!三星白!!!”

“干什么这是哈哈哈哈哈,韩援们要打起来了吗。”赵志铭从餐厅啃着炸鸡腿走过来一脸看热闹的表情。

 那晚Marin无数次笑到眼泪都出来,笑着笑着,眼泪越流越多。

 

  虽然我对电竞圈之前的诸多故事和人员变换知之甚少,但在看到众人喊着“SKT”和“三星白”的瞬间,连我这个老阿姨也不免有些热血沸腾。

  夸完了也来说说不足之处吧。首当其冲就是剧情,客观的说剧情流畅,也没有明显的bug,缺点就在于过于简单甚至有点俗套(酒后吐真言的情节感觉自己看了无数次),主线剧情一眼望穿。可能也是因为篇幅的原因,《战意未决》的剧情撑不起长篇小说的分量,但作为一个短篇小说的话倒也可圈可点。

  以上都是我的个人阅读体验,毫无专业可言,有什么说的不对的地方希望作者别打我。最后再来夸一句作者玩梗特别好,一看就是个老loler,马壳这个冷圈全靠大大用爱发电,所以有生之年请您务必,务必把《关于单恋这件事》的坑填了。

END

说句题外话,我写了这么大篇的长评,大大能不能眼熟我一下?


评论(1)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鸣门佐道 | Powered by LOFTER